回首将往少哉游

我们负责想象,他们负责走好自己的路(但是刀子专业户)

  前两天重看了人生大桥。有感而作

  在学校没事画的(有个小彩蛋哦)

  胡思乱想,语序杂糅,想到哪里是哪里

  画技稀疏,全是自学。若有不足,还望见谅

  我其实一直没有完整地看过人生大桥这一集。开学前两天才打算咬咬牙把之前小时候觉得无聊的几集看掉。

  先说渤迅。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在大家被导演叫住,说迅得离开的时候。

  渤在看他

  大家都愣住了。

  小猪想要行使愿望,但面对生命逝去,无济于事。

  迅交代好了自己的孩子后,就向前走去,站在了那一年的旗子底下

  我看见,迅哥是从渤哥身边走过的

  准确来说,是两个依靠的肩,在那一瞬间分开了。

  渤哥难得的在这种场合没有说一句话,更是难得地让观众都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。这一次是真的破防了。

  渤迅互相帮助走到了今天,但不得不承认,迅哥受到渤哥帮助更多

  迅哥遇到不想面对的事情,可以躲在渤哥身后

  可是在面对离别的那一瞬间,迅哥的肩膀在渤哥前面。

  渤哥靠在迅哥身后,不想接受早已经想到的结果

  迅哥听完每文说的。没有多说什么,然后点点头,以一种承认命运的轻松感,站到了“生命”的尽头

  而此时渤哥的视角呢?

  相伴十几年的挚友,那个志同道合,平日里无所不聊的朋友,靠在你身边就能放下对世界一切戒备的人。

  在此刻,不需要你的陪伴,独自走去。

  无论从节目中还是电影里还是生活片段。似乎渤哥的角色都在压着迅哥一头。这似乎是和他们自己的角色定位有关。迅哥也甘心做好自己的衬托工作,毕竟这个工作总得有人做。而对渤哥来说,一个熟悉的人来做这件事,放下很多心,也免去很多不必要的误会。

  迅哥不像渤哥那样能言善辩,也不是那么善于精打细算,干脆就一切都听命于他。

  就在着短暂的几秒钟,平日里对你言听计从的他,没办法听你的话了。

  或许此时渤哥多希望迅哥可以耍赖,重现屏幕上抠门的本色,说这个格子是磊哥画的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

  可他没有。

  那一刻渤哥的眼睛里,尽是支离破碎。

  无奈,痛苦,难过,悲愤,思念,或许还有后悔。还有更多我们仅仅从镜头里体会不到的东西。

  我看着你从此留在今天,却无能为力。

  而这一切其实也算是有些铺垫的。上午心理咨询师的那个活动,渤哥似乎就提到了渤父的事情。这个时候或许渤哥就已经隐隐约约知道了今天的内容。上午听了别人的经历,而后又联想到自己父亲的情况,其实已经够难受了的。

  晚上又要接受挚友的“告别”

  最有灵魂归属感的那个人,如今不是陪伴你经历,而是以自己为代价,以一种最残酷的方式教你经历。

  一天面对两次未来肯定会经历的生离死别,又在时间这个话题上。

  我相信,没人能够无动于衷。

渤哥不敢回头看,也不敢将正脸面对镜头。

  歪过头去,将脸埋在阴影下。

  而每向前走一步,都是肉眼可见的沉重。


  b站弹幕里有一句“回首再怀念,望剑如面”(好像不对,但我记不太清了)

  我之前搜了一下,是仙剑的歌词。我没有看过,但根据名字看大概是一部武侠玄幻剧。

剑,这个字似乎不太适合渤迅,便改了

  改为,尘

  渤迅的相遇没有什么乱石穿空,惊涛拍岸。

  一切都是来源于尘世的偶遇

  只是

  恰好我们那一天遇见了

  恰好我们有一次了解了

  恰好我们那一次交心了

  恰好我们,从此以后,走到了今天。

  不知是否是命运。

  但我们,不后悔。

  如果有一天你离开,我将无法停止思念你

  因为我周围的每一寸空气,都无尽融下了你的背影。

  end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